市场资金面再回宽松 央行出央票加正回购组合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市场资金面再回宽松 央行出央票加正回购组合拳

2013年05月29日08: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展开小幅的央票加正回购组合拳,进行了120亿元人民币的28天期正回购,以及发行了70亿元人民币的91天期央票。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仅有300亿元正回购于周四到期,由于周二没有央票或正回购到期,因此,央行通过昨日的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190亿。

  自5月初央行重启央票发行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一直保持相对温和的资金回笼力度。不过,上周央行则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净投放资金达1280亿元,为春节后资金投放量最大的一周。对此,市场人士指出,上周金融机构都面临着上缴财政存款的压力,因此一度出现了资金紧张的局面,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普遍跳涨,因此央行通过公示市场操作向市场净投放资金,以缓解资金紧张的压力。

  昨日,各品种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纷纷较前一交易日下滑。隔夜Shibor从3.5823%下跌至3.3638%,7天期Shibor从4.1417%下跌至3.5519%,14天期Shibor从3.8828下跌至3.6939%。同时,各品种的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也普遍下滑。(付碧莲)

(来源:国际金融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