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主线逐渐明晰 服务业将成下一投资沃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四大主线逐渐明晰 服务业将成下一投资沃土

2013年05月30日13:2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服务业,将有望成为中国资本圈的下一轮投资热土。”面对近期大盘热点快速轮动、上扬势头渐趋明显的宏观氛围,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股基拟任经理邵喆阳这位金牛明星接受记者采访时,高调发出了如是预判。

  “根据发达国家经验,在经济从工业化阶段向信息化阶段发展的过程中,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会出现大幅提升,发达国家服务业占GDP比重基本都达到三分之二,我国目前仅在40%左右。”邵喆阳指出,过去30年,中国的制造业的辉煌推升中国跻身世界工厂,但中国制造业也正面临低端产能过剩、创新能力不足、高耗能高污染、价格竞争过度等问题,高速发展难以为继。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将超过GDP年均增速,到2015年,服务业将成为三次产业中比重最高的产业。在经济转型和城镇化的大格局下,服务业发展空间巨大,将成为中国下一个投资沃土。

  具体而言,邵喆阳认为服务业中的最佳投资机会将集中于如下领域:首先,是咨询、广告、公关、人力资源服务和节能环保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这些均是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第二,在居民收入水平逐步提高且消费需求多层次、多样化的趋势下,旅游、娱乐、体育、商贸零售、家政服务、法律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生活性服务行业,将有望涌现大量优秀的新兴企业,为我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或者满足新的消费需求的同时,更有望成为改变我们生活的伟大企业;第三,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背景下,医疗服务业将成为十分重要的投资主题;第四,政府正逐步放松对金融、电信、医疗等服务业的管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这对此类行业的发展构成了长远利好。

  据相关渠道透露,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这只行业主题股基,将以不低于80%比例的非现金资产投入服务相关行业股票,目前已知的所涉及行业主要包括: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业、批发和零售贸易、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传播与文化产业以及其他相关子行业。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