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昨再现逾2亿大宗交易 董事长曾减持3.21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金螳螂昨再现逾2亿大宗交易 董事长曾减持3.21亿

2013年05月30日14:56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金螳螂(002081)再现大宗交易,昨日累计交易金额达2.53亿元。从今年1月董事长破3亿元的减持纪录来看,昨日大笔交易不排除是产业资本大手笔减持。

  昨日数据信息显示,金螳螂出现4笔大宗交易,4笔交易量分别为80万股、120万股、300万股和330万股,累计交易量达到830万股。当日成交价为30.52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1.37元折价2.71%,按此计算,4笔大宗交易成交额分别为3264万元、3662万元、9156万元和1.01亿元,累计成交额达到2.53亿元。

  从买卖营业部来看,330万股、120万股和80万股3笔交易的买卖方均为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而该营业部多被认为是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常用操作席位;1笔300万股的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卖出席位同样为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今年1月

  董事长曾减持3.21亿元

  今年以来,金螳螂集中在5月及1月出现数笔大宗交易。5月8日为最近的一笔,当日以40.8元溢价0.20%买入80万股,成交金额为3264万元。此外,1月、2月、4月,也有数笔大宗交易发生。其中较大的为1月29日的累计7笔大宗交易,以41.60元折价3.28%买入770万股,累计成交额达3.21亿元,此笔交易买卖方也在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之间,以及该营业部与机构专用席位之间发生。数据显示,今年1月29日的大宗交易确为董事长朱兴良控制的金羽公司减持。

  从流通股持股股东变化来看,虽然发生在号称QFII云集的营业部,但持仓中并未见QFII现身。名为金羽(英国)有限公司(GOLDEN FEATHER CORPORATION)的第2大持股股东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董事长朱兴良。从一季报持仓变化来看,该第2大股东已经减持770万股,与上述大宗交易数据吻合。

  数笔溢价大宗交易

  基金一季度持仓分歧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5月8日,今年大宗交易中有数笔较高溢价买入金螳螂。溢价较高的为2月5日,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41.75元,较前一交易日39.28元溢价6.51%分别买入30万股和60万股,累计成交额3757.50元;而卖出方为机构专用席位,也是今年卖出方唯一的机构席位。另一次为4月15日,同样是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38.29元的成交价溢价1.03%买入40万股,成交额为1531.60元。

  从金螳螂今年的股价变化来看,呈现出U字反转形态,累计涨幅9.84%,在中小板股票中并不突出。不过溢价买入也反映了买入方对该股票后市看好。

  一季报流通股东持仓显示基金是持仓主力。一季报中持仓居前的嘉实服务增值行业、交银施罗德蓝筹股票和华宝兴业行业精选,持股数量分别为867万股、825万股和793万股。从基金持仓异动看,由于前十大股东中基金进退流动变化较大,基金持仓分歧较大,如嘉实服务增值行业为新进增持,列为第三大流通股东;而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则减持772万股,较前一季度减持近一半。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