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概念将成股市“掘金”亮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3D打印概念将成股市“掘金”亮点

2013年05月31日08:3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3D打印技术作为当前全球最受关注的新兴技术之一备受追捧,从去年以来其概念股多次在A股市场“呼风唤雨”。日前,首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的召开或将再次催热市场对3D打印概念行情。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亚洲制造业协会CEO罗军表示,3D打印技术要产业化发展,关键在市场和应用。对此,相关分析师认为,在产业链应用步入实战期的背景下,一些老旧的产业链会被淘汰,3D概念相关公司则有望成为新的行业顶端产业,涉及打印材料、成形设备、终端打印的上市公司将持续受到投资者关注。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全球3D打印产业已经实现了三年25%以上的复合增速,并且成长还在延续。业内专家对其行业前景普遍表示乐观,认为在3D打印产业链条上,从最初的原材料处理、设备制造直到最后的打印应用与服务,即使只有一小部分消费品通过3D打印的方式来制造,也将是一个万亿元规模的巨大市场。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表示,与3D打印机关联性大的公司有望在3D打印机的发展过程中受益。具体来看主要包括3D打印机上游企业,如激光制造公司、塑料公司等;3D打印机下游公司,如服装公司、汽车公司、船舶公司等,3D打印技术能为其创新提供良好条件;此外,还包括3D打印机制造公司,若3D打印技术在市场推广,3D打印机制造公司将获得巨额利润。

  业内人士称,综合来说,3D打印技术的发展离不开稳定而持久的资金上的投入,近期其盈利的前景并不乐观。目前国内3D打印的概念意义大于经济意义。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