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与北京台协联合推出大陆首张台商信用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建行与北京台协联合推出大陆首张台商信用卡

2013年05月31日19: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马岩 陈键兴)中国建设银行与北京台资企业协会31日在京联合发行“建设银行北京台协联名信用卡”,这是大陆首张专为台商量身订制的信用卡。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该信用卡的模型,卡面上印有“中国建设银行”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的字样,以及京台两地标志性建筑——天坛和101大厦的图案。

  冠捷科技集团、宝岛眼镜、象王洗衣、育青食品等多家知名台资企业成为信用卡的首批使用者。其他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成员只需向协会提出申请,经必要手续后即可方便地办理信用卡。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陈哲彬在致辞中说,由于办信用卡需要在所在地拥有足够的资产作担保,长期以来,台商办理内地信用卡存在困难,给台商在内地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建设银行和北京台协经过充分的调研和沟通,共同推出“建设银行北京台协联名信用卡”,今后持有该卡的台商就能在内地方便地刷卡消费。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吴波伟表示,目前在京台资企业已达数千家,分布在各行各业,员工总数也过万人,为推动两地经济交流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台资企业向来是建设银行最重要的客户之一,此次联名信用卡的发行是双方长期合作的结晶。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0年,有近400家会员企业。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