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18 继续升值空间有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18 继续升值空间有限

2013年06月01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796,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24个基点,升破6.18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这是5月份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第七次刷新汇改以来高点。人民币的这波升值一直伴随着专家的质疑,专家普遍认为,由于既没有基本面的支持,也对中国经济无益,人民币继续升值空间有限。

  2013年一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涨跌互现,总体平稳,基本在6.28-6.27的区间运行。3月下旬以后,人民币开始加速升值。今年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已升值1.71%,其中4月以来的升值幅度就已达到1.45%,4月份单月上涨0.77%,5月份单月上涨0.67%。而去年全年中间价的上涨幅度只有0.25%。相比去年,今年的这一波人民币升值已经相当强劲。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7倍。

  对于自4月以来的这波升值,瑞银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主要原因是大规模外汇流入对人民币形成了升值压力。 瑞银维持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到2013年底在6.2左右的预测。不过,考虑到人民银行想要更快地推动汇率市场化和资本项目开放的意愿,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比这一预测高出1%-2%。恒生银行日前最新一期《人民币脉搏》也预计未来人民币升势持续,但升幅不会太大。恒生银行预计,人民币升值幅度温和,未来两年其中间价仅徘徊于1美元兑6.00至6.20元人民币之间。但汇率改革却会继续,预计人民币对美元的每日浮动区间将由目前的1%扩大至1.5%或以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