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全面推行线上线下同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苏宁云商全面推行线上线下同价

2013年06月04日09: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苏宁云商宣布,从6月8日起,全国所有苏宁门店、乐购仕门店销售的所有商品将与苏宁易购实现同品同价。这是全国首例大型零售商全面推行线上线下同价,有助于打破实体零售与自身电商左右互搏的“窘境”。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此次线上线下价格一致是苏宁多渠道融合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公司O2O模式的全面运行。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中国排名前十的电商企业,只有苏宁一家是来自传统线下的零售企业。经过三年磨合,苏宁新十年发展战略更加深化具体,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将进入制度化对接、常态化发展。

  苏宁表示,为实现线上线下同价,自去年年底以来,苏宁围绕云商模式,实施了一系列变革。苏宁易购年初从独立的电子商务公司升级为苏宁网购平台,原有的商品采购、定价、供应职能,划归到28个商品事业部。这28个商品事业部,同时面对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统一采购供应、统一销售定价。

  在商品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苏宁线上线下在客户资源、物流资源、服务资源、数据资源等方面同步实现共享,实现内部资源使用效率的最大化。

  近一两个月,苏宁与三星、LG、海尔、联想、海信、TCL、创维、长虹、惠而浦等供应商高层会晤,将线上线下同价列为主要议题,达成推进同价的共识,并明确了商品选择、系统对接、价格策略等实施细节。苏宁云商总裁金明强调,此次同价不是一次简单的促销,而是苏宁长期的基本的经营方针。(李巍)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