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村77种产品平均涨价1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稻香村77种产品平均涨价15%

孙超逸

2013年06月04日09: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孙超逸)昨日,记者从北京稻香村了解到,“迫于成本压力”,稻香村已于5月30日,对其70多种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涉及糕点、主食、速冻产品等多类,平均提价15%左右。

  据稻香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其700多种产品中,此次调价共涉及77种,其中糕点50种、主食11种、速冻产品12种、特殊肉食产品4种,调价幅度从5%到20%不等。其中,老婆饼从每斤11元涨到每斤13元,涨价15.4%;素韭菜饺子从每袋8元涨到10元,涨价20%;熏鱼从每斤42元涨到46元,涨价9%。

  “这是2010年以来稻香村首次大范围提价,成本涨得厉害,实在绷不住了。”这名负责人表示,成本上涨的压力是此次稻香村对产品价格集中调整的最主要原因。据这名负责人介绍,2010年以来,原材料价格涨幅都非常明显,面粉价格上涨16%、色拉油价格上涨6%、花生油价格上涨45%,奶油、酥油等原料价格也上涨了10%左右。

  “此外,企业的综合成本也不断增加,仅员工薪酬一项2012年全年就同比增长24%,而这还不包括在员工培训、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支出。”这名负责人表示,综合下来,其不少产品的售价已经和成本价形成倒挂,企业卖得越多就越亏损,因而不得不进行调价。

  不过,这名负责人表示,集中调价是不希望消费者被蒙在鼓里,此次调价之后,短期内稻香村不会再对这77种产品价格做调整。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