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养孩18岁要5万英镑 还不包括学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国养孩18岁要5万英镑 还不包括学费

2013年06月04日08: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养儿育女不容易。

据英媒报道,原来英国人也需面对小儿难养的大难题。有调查显示,一对英国父母如果想将一个孩子从出生抚养到18岁长大成人,至少得花5.1英镑,而且这笔费用还没有包括学费!

仅衣服、鞋袜、课外俱乐部、礼物,就占了抚养费的半壁江山,还要花钱买书、买玩具、买电子设备、理发,每年每个孩子就得花掉2775英镑。此外,给孩子报读驾校和买一辆车又得花掉1648英镑。林林总总的各种开销,让养孩子的费用达到了51575英镑。

英国Quidco.com网站进行了这项调查,采访了2000对父母。该网站的主管奥尔德姆说:“父母总会觉得,衣服、校服、参加运动俱乐部花不了多少钱,但事实却是有那么多地方需要掏钱。接送孩子花掉的汽油费、零花钱,这些都是比不小的数目。”

“每年的生日礼物、圣诞礼物小到小玩具,大到电脑和各种高端设备。为了融进朋友圈,孩子们会提出各种要求,而这些礼物价格也必然随着年龄水涨船高。”

根据调查,仅是花在运动俱乐部和各种课外兴趣活动上的开销,每年就从843英镑到1.5万英镑不等。学校校服、运动用品每年大约要花130英镑,还需拿出66英镑来购买腰带之类的饰品。另外,父母接送子女的汽油成本每年就达到262英镑。

调查结果还显示,养育男孩和女孩的开销其实没有太大差别。

孩子年满18岁,并不意味着花钱结束。调查显示,若是三年制大学,家长每年平均要为1个孩子缴纳4111英镑的学费和生活费。 (鹏致)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