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期选股紧抓竞争优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转型期选股紧抓竞争优势

2013年06月04日13:53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经济转型期的经济增速中枢将会不断下移,大多数行业将告别高速增长阶段,企业进入优胜劣汰阶段,未来不仅将有一大批优质成长企业崛起,也将有许多企业被淘汰,这不仅意味着经济转型期将孕育出一大批值得长期持有的牛股,也意味着目前的个股分化行情将成为常态,自下而上的选股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正发行的汇添富美丽30股票型基金王栩表示,基于这样的判断,将充分采用“个股精选+集中持有”的投资策略,以挖掘经济转型中的优质成长企业,投资于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前30只股票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王栩表示,个股精选策略也非常符合经济转型期的股市投资逻辑,“当前中国所处的经济阶段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非常类似,那个时期美国经济增速中枢下降,却孕育了大名鼎鼎的漂亮50。在1971-2001这30年间,道琼斯指数的累计收益为661.23%,而同期漂亮50的平均累计收益则高达1644.94%。而当前中国也处在这样一个经济转型期,属于A股的‘美丽30’时代正在来临。据悉,王栩管理的另外一只产品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实现了426.5%的投资收益,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74.29%及偏股混合型基金293.67%的涨幅。

  如何选出美丽30?在通过财务报表分析、大量实地调研等多种手段,并结合核心竞争力、成长性和估值进行综合研判后,王栩往往能找到一批符合要求的优质企业,并在相当长时间内都潜伏在该股中 ,直至“瓜熟蒂落”。他表示,长期制胜的秘笈无它,唯有选股。“在整个投资组合中,有大部分仓位会长期配置在那些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优质个股上,除非企业的持续竞争优势或其影响因素发生变化,这类配置一般不轻易改变,其他仓位则根据市场发展脉络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何铭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