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八成受访香港市民看好人民币前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指八成受访香港市民看好人民币前景

2013年06月13日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香港6月13日电(贾思玉 倪潇然)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近日表示,香港已成为具一定规模的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拥有庞大人民币资金池及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中国建设银行(亚洲)13日在港公布的一项调查就发现,约八成受访香港市民预期人民币升势持续,过半数人同意应在资产组合中加入人民币资产,反映港人对人民币投资产品需求殷切。

  是项调查于今年5月进行,访问了805位香港市民,年龄介乎20至60岁,个人月收入为1万港元或以上、或家庭收入2万港元或以上。

  调查发现,人民币会继续升值是受访者的普遍共识,无论是较短期的12个月内,还是较长的3至5年内,各有约八成人看好人民币的前景。

  调查中,有53%受访者认为投资人民币可有效达至资本增值的目的,另有54%的人认同一个优越的投资组合应包括人民币资产。

  调查结果亦显示,受访者在考虑未来12个月会选用的银行产品及服务时,最受欢迎的工具是港股,人民币存款紧随其后。此外,受访者对人民币债券的投资意欲高于港元债券。

  自2005年中国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超过35%。调查显示,面对人民币过去几年的升值,近六成受访者对于未有更多投资人民币产品感到可惜。

  建行(亚洲)投资研究及策略部主管方俊祥表示,虽然人民币升势自2008年来有所放缓,但汇率没有被低估,同期升幅较其他外币高。他预期未来5年人民币升值幅度每年仍有1%至3%。

  香港金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4月底,香港人民币客户存款及存款证余额合共8366亿元。去年6月延长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运作时间后,平均每日交易金额由2010年的约50亿元人民币,大增至今年5月的3900亿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