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居民退休准备 指数仅次于德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居民退休准备 指数仅次于德国

2013年06月20日08: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海康人寿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和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居民的退休准备指数为5.37,仅次于德国的5.48,位列被调查的12国中的第二位。

  报告撰写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陈秉正介绍,研究结果虽然表明中国居民对退休准备的意识和认知普遍较高,但有过于乐观的倾向,因为中国居民对实际退休准备状况及科学养老理财,还缺乏实际行动和规划。根据报告,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仅次于德国的5.48,高于被调查12国的平均水平4.89。不过,分析人员认为,对比加拿大等退休福利制度相对完善的国家居民的退休准备指数,中国的退休准备指数较高可能来自于受访者表现出的较好的退休准备意识,并不意味着中国居民的实际退休准备状况处于国际前列。

  标签:海康人寿中国保险居民退休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