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游艇公司兴建豪华酒店 万达10亿英镑撒向英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并购游艇公司兴建豪华酒店 万达10亿英镑撒向英伦

2013年06月20日08: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并购游艇公司 兴建豪华酒店

  万达10亿英镑撒向英伦

  昨天,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投资英国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两项在英国的投资,总金额约10亿英镑。其中,投资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

  表面上看,万达集团并购英国豪华游艇品牌,似乎并不搭调。实际上,万达正在酝酿于国内多个临海城市建设游艇俱乐部,并将其打造成万达文化旅游项目的重要元素之一。再配合相关区域的高端酒店项目,万达以旅游凝聚地产、以地产“给养”文化的策略就变得十分清晰。

  圣汐游艇公司创立于1968年,是英国最大的游艇制造商,年销售额约5亿美元,拥有员工超过2500人。目前,万达并购圣汐公司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将于近期正式交割。万达此次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的股份,剩余股份圣汐现有管理层按万达并购相同价格购买。并购完成后,万达集团将保留圣汐公司现有的管理层、在英国的生产基地及全部员工。

  回看万达官方网站,旗下已经设有游艇管理公司,并将与万达在大连、三亚、青岛、厦门、福州等城市一线海景奢华酒店和商业地产项目形成紧密产业配套,向国际企业、政府机构以及社会名流提供会务、度假、公关等高端服务。在此次收购前,万达已经购买了英国圣汐108、意大利阿兹姆105两个型号的游艇。

  消息人士透露,万达有意在青岛、三亚等地建设游艇俱乐部,每个俱乐部可能涉及的游艇需求数量可观。接近万达人士也坦言,万达此次收购英国圣汐,可能将一部分产品用于自己的投资项目需求。而这些游艇俱乐部的身后,很可能配合高端酒店项目的建设。

  另外,昨天万达同时宣布的还有在伦敦建设的首个超五星级万达酒店。该酒店位于伦敦西部旺兹沃思区的黄金地段,紧邻泰晤士河,可俯瞰海德公园、白金汉宫。项目投资近7亿英镑,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超五星级万达酒店面积约2万平方米,顶级公寓约6.3万平方米,由两栋高200米的塔楼组成,是伦敦最高的住宅建筑。对于这次海外建房,万达将其定位为伦敦最好的酒店和城市新地标。记者 于兵兵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