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辟谣试点房产税 地税局:未上报房产税方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再辟谣试点房产税 地税局:未上报房产税方案

2013年06月21日11: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房产税试点扩围已经成为当前房地产调控领域最敏感的一根神经。尽管媒体传出各地即将进行试点的消息不断,但官方依然淡定。昨日,北京地税局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对业界所传“北京上报房产税试点最终方案”辟谣,称尚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截至6月中旬,包括杭州、南京、北京、深圳等多个城市的房产税试点方案已经上报至由住建部牵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参与的协调小组,最终确定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已经交由国务院批准。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业内人士称,鉴于此前重庆、上海的房产税试点效果并不理想,北京等城市的“最终方案”很可能更加严厉。

  而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对于房产税试点扩围一事,当前官方和学界虽然还存在一定争议,但支持一方已经明显占据优势,只是具体方案与细节尚需研究。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此前就发布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房产税试点扩围会有动作”。市场普遍预期,房产税试点扩大已箭在弦上。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底,就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决策部门,起征面积为人均24平方米,但随即该消息遭到北京市地税局的否认。此后,关于北京市房产税试点的多个版本一直在坊间流传,但因缺乏权威声音,逐渐被人淡忘,直到日前,此事才又一次见诸报端。

  昨日,北京市地税局官方微博再次发布公告称,“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国内多个城市上报房产税试点方案的新闻,我局声明:北京市地税局未上报过房产税试点方案,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虽然北京方面二次辟谣,但业界分析人士预期,随着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使得房价开始呈现加速上涨之势,以房产税为主要内容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肯定要加快推行。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