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荒”当口 工行大瘫痪引储户虚惊近1小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钱荒”当口 工行大瘫痪引储户虚惊近1小时

2013年06月24日08:40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据《i时代报》报道,在中国银行业遭遇“钱荒”的当口,昨日上午工行在全国多地的网点、ATM机、POS机、网银出现“大瘫痪”50多分钟,无法正常办理业务,引发一场虚惊风波。

  虽然工行事后致歉声明称因系统升级原因造成业务办理缓慢,但不少储户质疑工行应该早些告知客户,避免引发恐慌。

  多地工行取不出钱储户“惊魂”近1小时

  昨天上午11点36分,网友“daisylok”发微博称她到工行铜川路支行办事,排队等号半个多小时,竟碰到网络故障。她说,更气人的是故障期间竟没有一名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同样的,也有市民称昨天上午在工行ATM机上取款,结果账已划出,但款却未吐出。无奈只能填了故障单,工作人员称五个工作日才能予以处理。更有工行客户称,连续跑了好几家工行,都被告知系统出问题。银行工作人员说都“瘫痪了,所有业务都办不了。近1小时后才恢复正常。”该市民抱怨道。

  不仅是上海地区,昨日北京、武汉、成都、厦门、辽宁甚至境外都有用户报告其所持工行银行卡在ATM机、柜台和网银均遭遇故障,储户吐槽“工行像被黑客攻击了一样,听说银行最近闹钱荒。”

  工行的系统故障,引发了众多持卡人的不满情绪。网友琪琪—CC在微博中称,工行系统问题导致POS机刷不出来,还竟然发短信说扣款成功,打95588说查不出交易记录,网银打不开、柜台也不上班说系统瘫痪。另一网友石本小T也在微博写道,一个客户持工“行卡来刷钱,结果刷不了,搞到客户气跑了!!损失呀”。

  工行公告称系统升级引发故障

  “钱荒”当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储户不能在工行取钱呢?

  昨天中午12点50分,工行官微发出公告称,当日上午10点35分至11点27分,中国工商银行部分地区因计算机系统升级原因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目前系统已恢复,各项业务正常办理。中国工商银行对因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据悉,工行21日曾在官网发布客户提示称将于6月23日0:10—1:40进行系统优化,期间“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短信银行、银企互联等相关系统将暂停服务”。

(来源:东方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