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拟搁置延迟退休计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拟搁置延迟退休计划

2013年06月24日08:24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人社部延迟退休计划据称已搁置

人社部拟搁置延迟退休计划(网络配图)

    本报综合消息“延迟退休只是一个讨论课题,我们还不会推行。”近期,人社部一位高层向记者透露。其原因是“现在就业压力增大,一批批的年轻人需要就业,需要更多的就业岗位。”上述人士表示,“延迟退休不符合现在的形势。”

  此外该人士还透露,2012年人社部展开对延迟退休问题的讨论,是因为“欧洲不断有国家出台延迟退休政策,因此,我们也试着进行研究。”

  此前,曾有人社部专家对外宣称延迟退休在65岁左右比较合理,而就业压力巨大是人社部搁置延迟退休计划的主要原因。

  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透露,未来五年高校毕业生数量还将保持在年均700万左右的高位,2013年已经被称为“最难就业年”,一旦这种形势持续数年,中国的就业压力将前所未有,因此劳动参与率的问题不是首当其冲。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