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25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两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去年全国25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两成

2013年06月24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12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2年全国共有25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20.2%。

  公报显示,在2012年,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市的1500元,小时工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市的14元。此外,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6769元,同比增长11.9%,增幅下降2.5个百分点。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28752元,同比增长17.1%,增幅降低1.2个百分点。

  公报同时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各地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到位,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正在有序实施,部分省份基本完成。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