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首批黄金ETF今起发行 股市黄市从此打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市场首批黄金ETF今起发行 股市黄市从此打通

2013年06月24日08:4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黄金市场低迷的时期,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推出仍备受市场关注。今天起,历时4年筹备的国内首批黄金ETF正式发行,分别为国泰、华安两家基金公司申报的黄金ETF。今后,投资者可以像炒股一样方便、快捷的买卖黄金,这也将标志着股票市场和黄金市场从此打通。

  作为今年“跨市场、跨监管、跨系统”的重磅金融创新产品,黄金ETF将为国内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流动性、简单便捷的“炒金”工具。根据证监会发布的《黄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暂行规定》,黄金ETF是指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品种,紧密跟踪黄金价格,使用黄金品种组合或基金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申购赎回,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

  据悉,国泰黄金ETF正式推出后,其交易机制将引入“T+0”,所谓“T+0”,就是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当日即可卖出,这样投资者就可实现黄金投资当日买、当日卖,风险不过夜,而资金在单日内也可实现高效率的多次循环。

  记者同时了解到,华安黄金ETF发行期间,投资者可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网下黄金现货合约认购三种方式参与。其中,只需要有上交所证券账户或者基金账户即可参与网上、网下现金认购,认购1000份起。网下黄金现货合约认购以黄金现货合约数量申报,投资者须持有证券账户和黄金账户,且须确保这两个账户的证件号码及名称属于同一投资者所有,并向华安基金或发售代理机构进行备案。窦红梅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