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观察中国第25周:金价下跌投资者心态冷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外媒观察中国第25周:金价下跌投资者心态冷静

2013年06月24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外媒观察中国第25周:金价下跌投资者心态冷静

  中新网6月24日电 (金融频道 于恋洋)在“中国大妈”和“华尔街大鳄”一番较量后,黄金的价格小幅回升,乐观人事都宣称这是一次属于“中国大妈”的胜利,但是目前来看,大家的估计过于乐观,这次上升可能仅仅是一次巧合,目前中国投资者已经回归理智。

  日本5月黄金热潮 国内黄金需求下滑

  5月出的“中国大妈”因为大量购买黄金现货而走红,但是数据显示不仅仅只是“中国大妈”进行黄金现货购买,5月份日本的珠宝、贵金属等奢侈品需求也上升了23.3%。现在来看国内现货黄金的采购热潮已经退去。

  据日本共同网6月19日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19日发布的5月全国百货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月增加了2.6%,时隔一个月再现同比增长。在消费者信心上升的背景下,美术品、珠宝、贵金属等奢侈品持续保持强劲销势,5月同比增幅高达23.3%,创2006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5月初的黄金周和母亲节的商战也表现良好。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中国和印度的现货需求下滑。香港一交易员称,“没有太多买兴,当前人气很低迷。”中国市场任何严重放缓的迹象都会给予金价重创,因投资者预期中国会冲抵印度买盘的减少。另一香港交易员称,当地黄金较伦敦金升水已从上个月的高位6美元跌至2美元。香港主要向中国买家出售黄金。

  多方因素致黄金跌势尚未终止

  截止周五收盘,纽约商交所Comex八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盎司1299.20美元,沪金主力合约1312结算价为261.30。在伯南克讲话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黄金价格将上涨,但是由于周三伯南克讲话,黄金价格下跌,同时有技术人士称,黄金的跌势尚未终止。

  据联合早报网6月17日报道,参与金拓公司市场调查的23名市场人士当中,15人看涨金价、六人看跌、两人看平。有人指出,市场如何对6月会议的宣布作出反应,还要看伯南克在记者会上的谈话。

  而伯南克于上周表示,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美联储的购债规模,此番言论在打击新兴市场股市的同时,也给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下行压力。尤其是铜以及黄金,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遭遇巨大的抛压。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6月21日报道,RBC Capital Markets期货部门负责全球战略和执行的管理人士Edward Lashinski表示,金价下跌动力依然很强。他预计,金价会在每盎司1,250-1,260美元之间获得微弱支撑,之后会在每盎司1,200美元获得更强有力支撑。他表示,金价或在每盎司1,200美元水平再度反弹,但多头不应在这些水平盲目买进。他说,现在说该水平将成三角形底部还为时过早。(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