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相埃利奥·迪吕波接见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比利时首相埃利奥·迪吕波接见中国企业家代表团

2013年06月24日16:15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当地时间6月23日,比利时首相埃利奥.迪吕波在拉许尔普城堡接见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比利时在欧洲的独特地位,并对代表团所在的企业已在多个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为中国国家的改革开放和进步做出的贡献而感到钦佩。

  “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企业层面,我们正在推进改革,希望与中国企业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在这座有着170多年历史的拉许尔普城堡内,比利时首相埃利奥.迪吕波向代表团成员们表示了他的诚意。

  迪吕波首先向到访的中国企业家们介绍了比利时的经济发展优势。

  比利时地处欧洲的中心位置,以其为中心,在500公里内,便能轻松到达欧洲众多的重要市场。同时,比利时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及出色的物流能力。

  低房价也是比利时政府吸引外资的另一张王牌。例如布鲁塞尔的办公租赁费要比巴黎低80%。比利时优惠的税收制度有利于企业开展创新与发展。迪吕波是比利时30年来首位来自法语区的首相。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汇集了全球众多国际组织,是欧盟总部及北约总部。“布鲁塞尔汇聚了全球的决策者,也成为他们的决策中心。” 迪吕波强调称,比利时是全球最开放的国家,“代表开放的意识、商业的文明。”

  比利时的多方优势已经吸引了一些先行者的到来,例如,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成员企业万达集团、爱国者都已与比利时企业开展了合作与投资。

  “比利时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从无数在比利时投资的企业数量就不难看出,这里是成功者的乐土。” 迪吕波称。

  像许多欧盟国家一样,目前比利时也深受金融危机的困扰,但迪吕波表示,他们有信心走出危机,因为比利时在创新领域已经走到了欧盟其他国家前面,“尤其我们新的发展战略与中国的五年规划发展方向十分契合。”

  在这份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迪吕波还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的成员们表示了敬意,“因为你们在众多行业中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迪吕波期望中国企业家们能够将他们的卓越延续至与比利时的合作中来,希望今后比利时能够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海外投资的首选对象。

  接见代表团所在地的拉许尔普城堡,坐落于富于自然庄严之美的索尔维庄园中心,于1842年由贝蒂纳的马奎斯修建,真实反映了当时古典法式建筑风格。如今这座庄园属于瓦隆大区政府,并被归类于瓦隆大区特殊遗产之列,向公众开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冯嘉雪发自布鲁塞尔)

(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