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在2015年将实现100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云南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在2015年将实现1000亿元

2013年06月24日16: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昆明6月24日电(记者侯文坤)“到2015年,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要实现1000亿元目标。”在昆明近日举办的云南生物医药价值投资峰会上,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海文达表示,在未来医药行业巨大需求的带动下,把云南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技术研发、生物医药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本次投资峰会是在第七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的背景下举办的,业内人士表示,生物医药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取得较快发展,生物产业,尤其生物医药产业已进入一个加速发展黄金时期,有统计表明,近年来在全球上市的创新药物中,越来越多的新药都在不同程度上利用了生物技术开发手段,生物医药具有广阔的市场。

  云南拥有良好的生物资源禀赋,种类多、分布广,拥有全国60%的药用动、植物,天然药物品种及储量居全国第一,具有发展生物产业的先天优势,目前云南医药企业共有179家,拥有全国独家药品品种280个,加快医药产业发展已成为云南许多地区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一致选择。

  云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王维生说,未来,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将是化学药、生物生化制品;中药、民族药、天然药等。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