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盘点空姐出身的女富豪【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组图:盘点空姐出身的女富豪【5】

2013年07月01日08:07    来源:东方财富网    手机看新闻

  吴小莉

  凤凰卫视首席新闻主播吴小莉在进入电视台之前,曾做过一段时间的空姐,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发现自己会晕机后,只能离开空姐这个职业。

  从空姐到主持人到百万身价

  “其实在进入电视台之前,我曾经报考过香港的空中服务员,但是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原来我的平衡能力不是很好。”凤凰卫视首席新闻主播、凤凰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昨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举行的“传媒与我”专场演讲中说道。

  吴小莉说:“能够周游世界各地,是件令人很激动的事,我在进入电视台之前,曾经报考了香港的一家航空公司,做一名空中服务员,可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发现自己会晕机,飞行一段时间后,就会不舒服。于是我回到了地上。”

  在讲座上,吴小莉就自己如何走上传媒之路、如何克服在从事传媒职业过程中的困境以及如何做一名令人认可的名主持人进行了演讲。

  吴小莉在讲座中说:“当你看到很多事情,你觉得不公平、要据理力争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力量不够,那么你要做什么行业?小时候觉得记者可以为民喉舌,律师可以打抱不平,可以伸张正义,这两个行业我觉得都不错,所以在报考大学时我把两个志愿都填了上去。最后命运之神告诉我,要选择传媒。”

  吴小莉说:“在考进电视台做一名记者的时候,我每天努力地去做三四条新闻,这让我首先得到了认可。刚从记者转到主持人岗位上时,我真诚地表露自己,并且一直用心拼命地做好我的事业,这让我最终得到了观众和同事的认可。”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