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央行外汇占款新增1012亿超预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5月央行外汇占款新增1012亿超预期

2013年07月03日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昨天,央行最新发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5月央行新增外汇占款1012.87亿元,为连续6个月增加,并且较5月金融机构全口径新增外汇占款668.62亿元高出344.25亿元。业内认为这一数据高于预期。

  截至5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49959.64亿元,较4月的248946.77亿元增加1012.87亿元,为连续第6个月正值,但该新增量较4月的新增外汇占款2843.43亿元少了1800多亿元。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分析,5月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数据超预期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外汇局20号文加强对外贸企业的监测,通过进出口渠道进来的热钱减少。另一方面,20号文要求提高银行外汇结售汇头寸下限,只有较少银行低于下限,商业银行受影响不大。但5月人民币加速升值,商业银行将手中多余头寸结汇,总体呈现净结汇状态。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