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集资诈骗案告破:高息当诱饵狂骗两亿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特大集资诈骗案告破:高息当诱饵狂骗两亿四

2013年07月05日14: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召开“6·20”集资诈骗案件新闻发布会,对该起非法集资额度达2.4亿元的特大诈骗案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今年6月19日,犯罪嫌疑人葛某被受害群众扭送到公安机关。后经公安机关查明,葛某于2010年6月注册成立齐齐哈尔万豪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系个人独资公司,注册资金10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经纪。公司成立后,葛某并未开展相关房地产经营业务,而是以虚构公司“倒贷”需要垫付资金为由,以公司员工、亲朋好友为依托和媒介,承诺以月息不低于6分,甚至日息不低于3分的高额回报为诱饵,在社会上大肆进行集资诈骗活动。据初步统计,参与集资群众主要涉及北三区、富拉尔基区及梅里斯区,非法集资额度达2.4亿元。

  截至目前,葛某、许某、王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因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对相关涉案人员的资产状况展开全面调查,并已对查证核实的相关涉案财物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针对目前民间融资不断扩大的趋势,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投资要理智思维,谨慎甄别。在参与民间融资行为时,要做到对高息“诱饵”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熟人“热心”不轻信。要多向有关部门进行法律咨询,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公安机关愿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对于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诚信、安全的经济发展环境。张冰 米娜

(来源:黑龙江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