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近2000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近2000亿美元

2013年07月08日18: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该公司累计实现承保金额19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4.9%,向企业支付赔款4.9亿美元。

  其中,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1503.5亿美元,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39.3亿美元,投资租赁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00.2亿美元,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1103.2亿元,担保业务实现担保金额1.5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配合国家农业“走出去”战略,中国信保积极加大对境外农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中国信保已承保我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投资的境外农业开发项目19个,承保金额约4.2亿美元,涉及油棕榈种植、橡胶种植、棉花种植、农业经济合作区建设等行业,主要分布在印尼、老挝、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

  此外,为配合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方针政策,1至6月,中国信保对机电、汽车、船舶、农产品、纺织、轻工、医药、高新技术产品等八大行业出口的承保金额达到1205.8亿美元。(记者雷敏)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