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或跌五成 金价大跌是主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贵金属

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或跌五成 金价大跌是主因

2013年07月08日08: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紫金矿业(601899)日前发布盈利预警,预计今年前六个月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跌45%至55%。

  公司公告表示,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黄金及铜等金属价格出现大幅度下降;因金属价格下跌导致产品库存价值降低,资本市场下跌导致持仓股票价值降低,相应提取减值;成本上升;主体矿山紫金山金矿因加大低品位矿石利用导致产量下降。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23.8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09元。

  不过,紫金矿业管理层把金价下跌看做进行并购的好机会。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公司拟在海外并购黄金或铜矿大项目。为此,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拟引入山东黄金集团原董事长王建华出任董事及总裁,以助力公司新一轮创业。受此影响,7月5日公司股价拉出涨停,报收于2.67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紫金矿业金矿虽然产量呈下降趋势,但另一主要产品铜以及锌的产量今后将增加,紫金山铜矿增产潜力最大。紫金矿业未来拟将紫金山铜矿产量扩大至8万吨。若按此计算,紫金山铜矿可以再采40至50年。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紫金矿业主要股东摩根士丹利于7月2日增持公司493.2万股,耗资707万港元,成交均价1.434港元。上周五,紫金矿业H股报收于1.58港元。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