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延续零操作 紧平衡成央行政策取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公开市场延续零操作 紧平衡成央行政策取向

2013年07月10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漫画任梦真

  在本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的情况下,央行昨天仍然没有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从6月最后一周开始已连续两周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若本周四央行继续暂停操作,则本周公开市场或实现不投放、不回笼。

  Wind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无央票和正、逆回购到期。周四财政部将对5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这也将起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效果。此前,央行已经实现连续五周资金净投放,累计规模达3510亿元。

  上周,公开市场上有220亿元央票和240亿元正回购到期,到期资金合计460亿。而从全月来看,7月份公开市场仅有2910亿元的资金到期量,较6月份的3510亿元有所下降,且大部分资金集中在下半月到期。

  市场人士表示,可以看出,短期拆借利率持续下跌幅度较大,6月份银行间的流动性紧张问题在7月上旬开始慢慢缓解。

  ■解读

  紧平衡成央行政策取向

  国开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表示,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持续减缓对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收紧的力度,但又未采取诸如逆回购等操作方式,主动向市场投放货币,显示出“紧平衡”式的管理已成为目前央行的政策取向。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市场目前正在从“钱荒”中恢复,但是货币市场的资金价格仍然偏高。另外,央行口径外汇占款量仍然较小,这也是从7月初到这周二,央行在三个窗口期都没有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原因。(记者 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