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大餐点燃资金热情 环保和信息消费股爆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万亿大餐点燃资金热情 环保和信息消费股爆发

2013年07月16日08:2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权重股将沪指再度拉回到2000点整数关之上,昨日市场再度成为成长股的舞台。创业板和中小板飙升,创业板指再次刷新反弹新高。盘中,环保和信息消费两大板块走势强劲。分析人士指出,在近期管理层一系列的政策和表态中可以看出,经济增长结构的调整将加速。而最新的政策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二级市场上,这两大板块率先爆发,相关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加快产业发展 环保股风云再起

  上周,国务院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会议要求,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既要有政策支持,更要创新机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包括民间资本积极参与。受此消息影响,环保股昨日强势上涨,东湖高新一举涨停,碧水源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议明确的措施中,突出亮点很多,再次强调加大节能环保产业的财政扶持力度,这有望全面激发节能环保产业的活力。会议要求,一要推动节能环保和再生产品消费,政府公务用车、公交车要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二要提升产业技术装备水平,推动高效锅炉、高效电动机等领域节能技术装备升级,加快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技术装备研发推广;三要加快节能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完善污水管网等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四要营造有利的市场和政策环境,健全法规标准,完善价格、收费和土地政策;五是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力度。在此之下,相关行业个股将持续受益。

  个股关注:

  就具体投资标的而言,民生证券分析师袁瑶看好三个细分行业:固废处理领域中,垃圾发电成长确定性最高,建议关注在手BOT项目多的龙头公司,如盛运股份、桑德环境;大气领域关注脱硝补贴电价、除尘器改造以及PM2.5纳入总量减排指标等潜在提升方向,推荐标的雪迪龙、龙净环保、国电清新;市值被低估的膜行业及污水行业龙头,如南方汇通、万邦达。

  力促信息消费 万亿大餐点燃资金热情

  除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外,国务院常务会议还明确指出将促进信息消费。一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推进光纤入户,大幅度提高网速。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年内向全国推广。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二要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三要丰富信息产品和信息消费内容。鼓励智能终端产品研发,通过创新供给引导消费。拓展新兴服务业态,开展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四要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大智慧终端板块涨跌幅数据显示,利好消息一举点燃了市场热情,昨日信息产业领涨市场,电子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等板块表现抢眼,领涨两市。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增长结构的调整过程中,信息消费产业将带来新的“蛋糕”。根据政策目标,“十二五”后三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根据测算,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成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消费的重大利好。

  个股关注:

  信息消费中具体投资机会的把握,大同证券建议关注宽带中国。“宽带中国”类似于整个信息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撑全行业长期发展的基石。3.2万亿的信息消费大餐,宽带中国将是长期的“招牌菜”。其中,广电网络、歌华有线、电广传媒、鹏博士等多只个股将长期受益。天风证券则建议关注移动支付,该机构认为移动支付行业在2013年实现加速发展是大概率事件,推荐天喻信息。本报记者 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