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报告显示部分农民工主动放弃社保换工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社部报告显示部分农民工主动放弃社保换工资

2013年07月16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日前发布《〈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研究报告》。报告透露,国内个别企业员工放弃社保来换取更多的直接收入。

  随着《社会保险法》的出台,我国社会保险工作已全面进入法制化的轨道。报告透露,截至去年底,全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者比2010年底增加4700多万,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者增加约1亿人。

  但报告也显示,参保扩面的主要难题在利润低的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而绝大部分私营企业只给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缴纳社会保险,无心或无力考虑普通职工的参保问题。同时,一些员工个人也不愿参保。这主要包括农民工群体、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这些低收入群体不愿降低收入参加社保,为了生活稍微宽裕一些,他们宁愿主动不参保,让单位将这部分费用转化为工资发给自己。(记者赵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