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销售不受待见 银行网点购买国债客户寥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债销售不受待见 银行网点购买国债客户寥寥

2013年07月17日10:45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月10日,财政部发行的第五期、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在各大商业银行开卖,不过,多数银行网点购买国债的客户寥寥,国债受热捧的现象已不复存在。

  本期发行的两期国债中,第五期国债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00%,最大发行额为240亿元;第六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41%,最大发行额为160亿元。两期储蓄国债的票面利率比同期定存分别高了0.75%和0.66%。拿5年期的储蓄国债来说,100万元买利率为5.41%的5年期国债,5年后的本利和为127.05万元,若100万元存为5年定存,按单利计息,本利和仅为123.75万元,与5年期国债相比收益少3.3万元。

  “只有第一天购买的人比较多,之后来买的人就没多少了,现在3年期的国债还有部分额度。”第三大街某国有制银行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记者还走访了新区几家股份制中小银行网点,发现来购买国债的人也寥寥,早已没有前几年排队火爆的场面,工作人员也大多明确表示本期国债目前仍有少量额度。

  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如今国债的利率并不诱人,而且6月份底7月初的“钱荒”使得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飙升,卷走了不少投资者手中的资金,导致国债销售并没有那么理想。此外,购买国债的大部分群体还是老年人,与凭证式国债不同,此次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老年人操作不熟悉也可能是此次国债购买者少的原因。见习记者 王梓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