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收益率 三类短期理财产品抢占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比拼收益率 三类短期理财产品抢占市场

2013年07月17日10:44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7月份,银行“钱荒”的恐惧虽已逐渐消散,但资金紧张状况仍未得到彻底缓解,短期理财市场则成了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机构竞争的又一新战场。记者注意到,目前短期理财债基、理财产品纷纷比拼收益率,而券商系理财产品也密集发行,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6.6%。

  记者注意到,7月以来,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率明显提高,不少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普遍均可超过6 %,投资收益率甚至高于6月末时银行部分发行的3个月以内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如某大型基金公司推出一款14天理财债券基金,7月份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7.46%。此外,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居高不下,记者注意到,7月以来,1年期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回落外,其余各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上涨,短期产品涨幅大于中长期产品。与此同时,券商资管也掀起发行短期理财产品的热潮,如某券商近期发行一款一个月期券商系短期理财产品,起点5万元,约定年化收益率达6%。另一家券商日前也发行一款为期一个月的理财优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6%。

  理财师黄芳指出,银行间资金紧俏的峰值已过去,但资金面仍将持续紧张,7月份还有新一轮的财政缴款,预计7月中下旬资金收益率仍将比较高,短期理财基金也将继续繁荣,而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则将回归理性,尤其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回落幅度将更大,未来两三个月内,券商短期理财产品可能会保持较高的收益水平。黄芳进一步介绍,银行和基金短期理财产品比较适合那些从证券市场撤资出来、短期理财后再进入证券市场投资的理财者。比银行和基金的短期理财产品,券商短期理财产品通常采取T+0实时可用、T+1可取的模式,当天购买成功,第二天收益后可取来继续进行证券投资,投资更为灵活。记者 李婷婷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