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下半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将更突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财政部副部长:下半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将更突出

2013年07月19日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8日在北京说,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极其复杂、极其不确定,相较今年年初,下半年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将表现得更加突出。

  朱光耀在由高顿财务培训和中国会计报联合主办的全球CFO领袖论坛上说,关于外部环境复杂性,需要特别关注三方面问题:

  一是随着美国经济有所复苏、稳定程度加强,美联储宣布将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但即便美国完全退出量化宽松,其利率水平依然处于极低水平,超宽松政策还将延续相当长的时间,仍需密切关注全球经济金融市场反应。二是在逐步实施一系列紧缩的财政货币政策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最危险时期已经过去,但危机并没有彻底结束。三是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全球全年经济增速预测下调至3.1%,主要原因是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面临困难,一些重要市场在财政和国际收支方面都可能出现双赤字,值得特别警惕。

  关于中国经济,朱光耀说,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保持在目标区间内,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高质量,他引述数据指出,经济增长中消费贡献比例以及第三产业占比提高,以及国际收支不平衡占比下降,都证明我国经济增长质量得到改善。他说,在经济结构调整中需处理好增长、就业和结构调整之间的关系,且关键在就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