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偿还力度明显加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融资偿还力度明显加大

2013年07月23日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沪深股市上周五明显调整,其中沪综指收盘跌破2000点关口。重要整数技术位被跌破,虽然并不意味着新的下跌趋势形成,却向投资者传递出市场相对弱势的信号。在此背景下,上周五两市融资偿还额明显增加,显示不少多方资金开始选择离场观望。

  7月1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2288.64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小幅下降。具体而言,融资、融券余额在当日均出现了小幅下降。其中,上周五融资余额为2247.67亿元,融券余额为40.9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融资偿还额达到139.56亿元,单日偿还规模处于2010年以来的第11位。融资偿还额急剧增加,往往发生在行情拐点之时,特别是对于下跌行情具有较强的提示意义。未来几个交易日,一旦继续出现融资偿还额单日剧增的情况,投资者应对短期市场提高警惕。

  在个股方面,7月19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10的个股中,有4只个股均与网络或传媒概念沾边,如华闻传媒、苏宁云商、海虹控股等,显示信息服务板块仍然是融资资金的重点关注对象。

  在融券卖出方面,7月19日融券卖出量居于前5位的证券分别是:华安上证180ETF、工商银行、易方达深证100ETF、建设银行以及中国平安。从上述证券走势特点可以发现,尽管工商银行等权重蓝筹股在上周五盘中继续得到资金护盘,但空方资金对于这一护盘行为的有效性并不认同。 □本报记者 龙跃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