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机构积极布局并购基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PE机构积极布局并购基金

2013年07月29日12: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据投中集团最新统计,截至7月25日,国内PE机构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中,在设立初期有意向参与并购运作的基金有54只,目标设立规模为167.93亿美元,平均单只基金规模达到3.1亿美元。

  与国外以杠杆收购为主的并购基金不同,中国并购基金囊括了控股、参股与协助买方产业整合等不同投资策略,成为独具特色的并购基金类型。目前参股型并购基金已成为国内并购基金的主要运作模式。

  投中集团分析师万格指出,整体来看,国内并购基金的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相对于国外成熟的并购基金发展模式,国内尚无完全主导并购交易的基金出现。然而随着国内Pre-IPO机会的逐渐减少,PE行业步入深度调整期后的并购转型意愿强烈,未来几年并购基金将成为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重要的基金类型。

  与此同时,并购交易规模呈现平稳上升趋势。投中集团统计显示,中国并购市场宣布交易规模由2008年1386.94亿美元增至2012年的3077.86亿美元,累计增幅达122%,平均单笔交易金额增幅达164%。2013年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宣布交易1792起,宣布交易规模1507.8亿美元,平均单笔交易规模8414万美元。

  然而,2013年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完成交易规模仅为720.23亿美元,交易完成案例900起,案例数量占去年全年不足37%。

  据统计,2008年至2013年上半年,国内共发生570起并购退出交易,退出回报率在2011年曾达到最高值4.5倍,2013年上半年并购退出趋于活跃,共发生100起并购退出案例,平均退出回报率3.64倍。据新华社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