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进口奶粉遭退货 标签和成分不符标准是主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多款进口奶粉遭退货 标签和成分不符标准是主因

2013年07月30日08: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款进口奶粉遭退货 标签和成分不符标准是主因

  多款进口奶粉不符合标准遭退货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布了5、6月份全国各出入境口岸截获的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包括来自新西兰、法国、荷兰等国的四批全脂奶粉、脱脂奶粉及婴儿配方奶粉因部分成分不符合国家标准而遭到退货。

  名单显示,来自法国的一款脱脂奶粉和新西兰的两款全脂奶粉亚硝酸盐超标,而来自荷兰的一款初生婴儿配方奶粉中,月桂酸和肉豆蔻酸总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这四批产品已经被退货,共计94.16吨。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实施检验检验时已经发现了十余批次共计超150吨不合格奶粉产品,并都已依法退货和销毁。其中,标签问题和成分不符合国家标准是这些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奶业分析师宋亮认为,一方面,前几年由于乳制品进口门槛低,国外有些地方性的小品牌也想进入利润高的中国市场,这些产品存在不少食品安全问题;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奶粉需求量增加,很多贴牌生产的企业一味加大产量而对质量把控不严,造成奶粉混装不均,在进口检测时就可能出现某些营养元素不足或者超标。 (白田田 林远)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