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权重共谋发力 A股半日过山车沪指涨1.0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午盘:权重共谋发力 A股半日过山车沪指涨1.05%

2013年07月30日11:34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午盘:权重共谋发力 A股半日过山车沪指涨1.05%

沪指30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周二早盘股指高开后震荡下挫,创业板盘中跳水跌逾3.5%;权重独撑大局,两市探底回升。10点55分左右,股指盘中直线拉升,金融股发力,沪指一度收复2000点大关。截至午盘,沪指报1997.00点,上涨20.69点,涨幅1.05%,成交432.71亿元;深成指报7800.39点,上涨131.85点,涨幅1.72%,成交597.13亿元;创业板指报1121.46点,下跌15.52点,跌幅1.37%,成交148.55亿元。

  盘面上,多元金融、券商、保险、银行、有色、煤炭、房地产等涨幅居前;互联网重挫3%,电信运营、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传媒娱乐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新民科技、湘鄂情、怡球资源、中京电子、润邦股份、香溢融通、利亚德、华策影视、天坛生物、金飞达、泰复实业、沙钢股份、*ST国发、*ST联华等涨停;迪威视讯跌停。

  对于今天大盘探底回升,分析人士表示有三大理由:

  首先是当前市场没有太大的利空影响,IPO重启在本月已经无望,市场担忧进一步减弱;

  其次从技术层面上看,周一市场在周五盘整后低开下跌,盘中鲜有反弹,收盘收光头阴线,成交量微微持平,从均线及形态上来看,本次下跌虽因30日线阻力,但短期乖离已大,将有反弹,从沪指MACD来看日线MACD已有死叉趋势,但一般来说死叉前后市场往往有一次上涨出现;

  最后从主力操盘节奏来看,最后从主力操盘节奏来看,IPO肯定重启但是没有准确时间表,这样情况下,多空双方普遍谨慎,箱体震荡比较符合双方利益,下跌就反弹,上涨就压制,这样来看,超跌反弹多头反攻拉升的概率大。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