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集团计划借壳上市 股权架构仍在僵持之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陕汽集团计划借壳上市 股权架构仍在僵持之中

2013年08月02日09: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汽集团计划借壳上市 股权架构仍在僵持之中

  停牌近三个月的博通股份于7月31日晚间公布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定向增发方式收购陕汽集团100%股权。交易完成后,陕汽集团将实现借壳上市。但令陕汽集团尴尬的是,公司此次主要注入的资产控股权却掌握在潍柴动力手中。

  根据预案,博通股份将以原有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陕汽控股持有的陕汽集团55.71%的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博通股份向陕汽集团的其它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陕汽集团44.29%的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11.89元/股,数量约为2.46亿股。

  但陕汽集团又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问题,在陕汽集团四大业务板块中,旗下八成资产都来自于核心业务的重卡整车板块,也就是陕西重汽。可陕汽集团只持有陕西重汽49%的股权,另外51%的股权落入了潍柴动力手中。据了解,时至今日,受潍柴动力和陕汽集团双方利益争夺的影响,陕西重汽的股权和架构方面仍在僵持之中。(记者黄裕)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