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波音上半年订单业绩双双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空客波音上半年订单业绩双双增长

2013年08月02日09: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客波音上半年订单业绩双双增长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全球航空业显现复苏势头。昨日,空中客车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空客民用飞机部门营业额为182.35亿欧元,同比增长10.8%,息税前利润达到10.92亿欧元,同比增长近一倍。受益于波音787和737项目交付量提升,波音公司第二季度营业额增长9%,增至218亿美元。

  空客母公司更名

  空客方面昨日宣布,空客公司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计划于2014年1月1日起逐步推行集团更名及重组计划,集团将更名为空中客车集团。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人士介绍称,重组防务和航天业务有利于精减开支、增加利润并加强市场竞争力。空中客车的营业额占到整个集团的三分之二。

  上半年空客和波音展开了激烈的订单大战,波音第二季度收获净增订单481架,空客上半年民用飞机净订单量为722架,有业内人士预计,两大制造商今年的订单总量都能突破一千架。

  与此同时,两大飞机制造商纷纷推出新产品线以抢夺订单,空客方面A350XWB首飞完成已获得大批订单,而波音方面则是开启了787-9梦想飞机的总装,并宣布了787-10的启动。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