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贴水终结 期指多头八月先声夺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巨幅贴水终结 期指多头八月先声夺人

2013年08月02日1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幅贴水终结 期指多头八月先声夺人

  八月首个交易日,股指期货全线大涨,并终结了此前逾30点的巨幅贴水。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08报收2244.2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大涨74.2点,涨幅3.42%。其余三个合约涨幅均超过3%。昨日沪深300现货指数报收2245.36点,涨幅2.39%,较期指略小。

  期指昨日大涨迎来八月开门红,主力合约终结了此前逾30点的巨幅贴水,尾盘还一度出现久违的升水。市场人士分析,市场情绪有明显的回暖迹象,短期内多头行情的演绎值得期待。

  期指终结巨幅贴水

  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308报收2244.2点,沪深300现货指数报收2245.36点,此前逾30点的大幅贴水几近消失,并且尾盘曾一度出现久违的升水。

  对此,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指出,上一次主力合约升水,还是两周之前的事了,而且也仅仅是转瞬即逝。昨日尾盘期指再度出现升水,“这次贴水出现在尾盘,意义显然不一样。这说明长期压价差的空头,开始放弃了”。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则认为,昨日的上涨,期指贴水幅度进一步收窄,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情绪趋于乐观。并且,从期指日内持仓来看,昨日盘面基本由多头掌控,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量和总成交量均出现回升,市场情绪有明显的回暖迹象。

  市场人士分析,对于昨日期指的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还在于昨日公布的7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升至50.3%,为两个月来的最高点,并高于市场预期,从而对股指走势起到了较大的提振作用,陶勤英指出,期指早盘冲高后再度弱势震荡,不过昨日消息面偏暖,在经济数据与政策利好的双重提振之下,昨日期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不过她也提醒,汇丰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数据与官方数据产生背离,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形势担忧情绪依旧存在。

  短多行情值得期待

  昨日期指强势震荡,主力合约大涨3.42%。股市成交量也出现明显回升,上证指数顺利站上了2000点整数关口。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指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多头方向,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暂时减弱、7月官方PMI数据小幅回升以及欧元区经济状况有所改善等因素推高了市场走势,午盘两点后期指开启持续上行走势,时段涨幅达到2%,资金面的压力消退后期指重回上行通道的概率升高。

  广发期货分析师范士坤也持类似观点。他分析,目前期指总持仓量不高,重要席位净空持仓有所上升,但仍处在偏低水平,显示空头压力不大。本次反弹从7月30日开始,主要是受到高层会议传递出的政策利好。并且,美联储议息会议明确QE规模不变也提振了大宗商品和外围股市。此外昨日公布的官方PMI超预期也是一大利好。因此从期指近期持仓看,空头大多回避,“这种局势可能持续,短期多头力量强过空头”。

  范士坤认为,昨日期指收光头光脚大阳线,显示多头氛围较浓,预计周五还有冲高动力。胡江来亦进一步指出,大幅贴水格局的改善表明市场多头情绪重现。从时段走势来看,7月行情胶着,多空双方均未有明显斩获,进入8月份多头先声夺人,短期内多头行情的演绎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熊锋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