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恒天然婴儿奶粉出问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新西兰恒天然婴儿奶粉出问题

2013年08月04日08:51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恒天然婴儿奶粉出问题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3日宣布,旗下部分婴儿奶粉和运动饮料等产品可能“受到污染”,含有肉毒杆菌。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3日宣布,旗下部分婴儿奶粉和运动饮料等产品可能“受到污染”,含有肉毒杆菌。

  这家企业新西兰奶制品公司执行董事罗马诺介绍说,检测显示,新西兰本地一家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3批浓缩乳清蛋白含有肉毒杆菌。这些“受污”产品总量约38吨。

  浓缩乳清蛋白作为基本原料,通常被用于生产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等一系列产品。

  据悉,这些可能造成服食者中毒的受污染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提供给8家制造商,用作生产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的原料,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

  恒天然集团拒绝透露这8家制造商的名称和受到影响的国家。但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受影响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沙特阿拉伯。

  早有发现

  按恒天然的说法,早在今年3月,企业便发现潜在质量问题,当时对某一产品的检测发现梭菌属细菌。只是,这一菌种属于无害,因而企业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对产品样品实施进一步检测。

  直至7月31日,检测中发现了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的肉毒杆菌。

  问及为何耗时这么久才发现问题,罗马诺回应,这一时间符合现代标准。他说:“我的理解是,得出这一结果所作的科学检测使用了现代技术标准。我们总想做事情快一点,但现实是,根据现有技术,要耗时那么长。”

  罗马诺说,这次污染源是恒天然在新西兰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受污染的管道。“(发现受污染后)我们立即寻找源头,确定一小段管道没有像本应该的那么卫生。”

  紧急调查

  恒天然说,已于2日告知8家客户这次质量问题。这些客户现正紧急调查,以确定产品是否受到影响。企业将竭尽所能帮助受影响客户,确保“受污”产品从市场下架以及让公众知情。

  《新西兰先驱报》3日报道,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认定,在新西兰销售的5批婴儿奶粉产品可能受到污染。这一部门说,涉及的品牌是可瑞康,产品是针对6个月以上婴儿的第二阶段配方奶粉。

  背景链接

  恒天然问题不断

  恒天然被视作全球第四大乳制品企业,占新西兰国内大约9成市场份额,年收益大约160亿美元。

  这是这家企业今年以来第二起产品“受污”事件。今年1月,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宣布,恒天然生产的奶粉中被检测出含有微量双氰氨。

(来源:郑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