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进一步控制三公支出规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财政部:进一步控制三公支出规模

2013年08月05日07: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政部:进一步控制三公支出规模

  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人大预算决议监督听取财政部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大预算决议落实的监督,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日前专门听取了财政部关于落实预算决议和履行政府三项承诺有关情况的通报,并将相关情况送达全国人大代表。

  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完善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把监督人大预算决议落实作为人大监督的工作重点,加强了与财政部的沟通。

  财政部通报指出,财政部将加快建立健全中央和地方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完善消费税制度,深化资源税改革,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加快财税立法进程。目前,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已起草环境保护税法送审稿上报国务院。

  财政部表示,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对中央单位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预算管理。配合中央编办等部门,积极探索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和分类管理机制。加强“三公经费”制度管理,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履行好政府三项承诺。

  据新华社

  相关

  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营改增争取年底实施

  财政部日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通报关于贯彻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算决议和履行政府三项承诺时表示,将加快推进营改增等相关税制改革。根据国务院第四次常务会议的有关决定,2013年8月1日起已将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开,并将广播影视服务纳入了现代服务业范围。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争取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实施。

  财政部表示,继续研究将部分过度消耗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的产品和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消费税的征税范围,研究调整消费税税率结构、征税环节。在部分地区实施了部分金属和非金属矿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试点基础上,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煤炭等资源品目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同时取消相关收费基金,研究适时调整从量计征品目资源税税率标准问题。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同时研究完善对工商业等单位房产的房产税制度。据新华社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