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税价将学区房单价推向新高 贷款购房三要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计税价将学区房单价推向新高 贷款购房三要素

高晨

2013年08月08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计税价将学区房单价推向新高 贷款购房三要素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近期新一轮最低计税价上调,将学区房的单价推向新高,“伟嘉安捷”贷款服务机构称,购房人在贷款购买学区房时,应关注贷款年限、贷款利率、借款人年龄。

  贷款年限:贷款年限影响着购房人的月供支出。以80年代建造的学区房为例,按照规定,可供贷款的年限为10年,因此购房人应格外注意所购房屋的年龄,以免贷款年限的缩短制约自己的贷款计划。

  利率:学区房的贷款利率与普通房屋大致相同,但鉴于学区房的购买力以置业升级人群居多,因此按照目前银行的利率标准,应按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征收,因此购房人也应在购买前咨询相关银行,清晰地了解贷款的利率情况。

  年龄:按照规定,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应小于65周岁(商贷)或70周岁(公积金贷款),因此购房人在贷款名义的设定上应尤为注意,认真思考究竟应以父母还是自己的名义贷款,何种贷款方式对自己更为有利。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