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年收入20万 如何育儿换房换车三不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小夫妻年收入20万 如何育儿换房换车三不误

高晨

2013年08月08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夫妻年收入20万 如何育儿换房换车三不误

  手机腾讯网网友李先生,今年30岁,已婚,无子女,家庭年收入20万,夫妻两人有五险一金和商业保险,目前有120平米住房一套,巿价100万,有房贷20万,月还2000元,汽车一辆。目前有存款50万,月生活开支3000元,准备今年要小孩,三年内换房换车。

  【理财建议】目前每月支出5000元(含房贷),按照一般的紧急备用金储备范围(3-6个月支出),储备3万元左右流动性较高的资金即可应对日常生活中的意外支出。但是年内准备生子,在此期间妻子的收入会减少,因此需适量提高紧急备用金的储备,并额外准备生子的费用。

  按照目前的状况,建议将当前资产中的10万元存款用于年内的紧急备用金及生子费用。可增加配置货币基金及

  3-6个月定期存款等产品形式,在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

  计划未来三年内换房、换车,因此当前金融资产可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中短期投资,增加配置2-3年期国债、中短期银行理财、债券及混合型基金等,在尽量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得相对较高的投资增长率。

  指导专家:她理财网理财师祁艳青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