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杀跌 申银万国:震荡调整很正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创业板杀跌 申银万国:震荡调整很正常

2013年08月08日11: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杀跌 申银万国:震荡调整很正常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自从去年12月4日A股反弹以来,创业板指涨幅已经超过100%,与同期上证指数4.63%的涨幅,高出20多倍。然而,空头在创业板中的声音也在不断加大,从减持到解禁,从冲顶到估值偏离,花样百出,投资者是该追涨进入还是落袋退出,创业板的盛宴还能持续多久?都是很多人在思考的问题。

  空头还看得很准,昨天(7日)创业板杀跌,而主板市场也是冲高回落。从时间上看,昨天是我国传统节气当中的“立秋”,如何看待昨天的下跌?这是不是意味着创业板行情要就此终结?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来对此作出分析。

  桂浩明:创业板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滞胀行情,它在冲破1200点以后似乎显得有一点疲乏,我觉得这种状况的出现也有合理性,毕竟已经翻了一番多,这是其他股所没有的。如果仅就创业板来说,这可能是世界上表现最好的股票。有人说中国股市雄霸全球,那创业板就是雄冠全球了。冲的比较高,短期出现回落也是很自然的。我想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从八月份来看,创业板的解禁压力确实比较大,但是这不是最主要的。事实上前期越解禁越涨刺激实体,很大原因在于创业板长期建立在题材、预期、未来想象空间的基础上,它更多的包含了人们对这些公司将来持续高增长的认知。而这些认知可能会面临一个现实的挑战,即公司公布的中报。很多公司在8月份公布中报,从预期来看,总体上不会很差,但是跟投资者的想象和要求恐怕还有一定距离。这种现实的冲击可能会打击投资者信心,所以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我觉得都是很自然的。

  调整以后还能不能涨,这是大家最关心的。从创业板的整体行情看,从4月份开始就基本处于上涨的阶段,有点完全脱离大盘。之所以能走得这样强,很大程度上还是它和新经济、新的经济结构转型密切相关。凡是今年有市场热点的品种,大多数在创业板中可以找到相应的标的,而这在主板当中就很难了。如果大家仍然把转型作为重要投资方向,创业板的行情还会延续。其次,创业板之所以能走强,是因为相对来说它的盘子还比较小,流通市值不大,和主板相比更容易集聚资金,在上涨以后,也更加容易形成财富效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