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关注外资药企丑闻:一旦触犯中国法律都将受制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关注外资药企丑闻:一旦触犯中国法律都将受制裁

2013年08月08日08: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李海霞)近日,针对葛兰素史克、赛诺菲、礼来等大型外资药企在中国相继遭到调查的情况,有媒体质疑是中国重点针对外资企业。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7日表示,遵纪守法是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无论外资企业还是内资企业,一旦触犯中国法律,都将受到法律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沈丹阳说,商务部对媒体近期关于葛兰素史克、赛诺菲、礼来等外商投资制药企业的报道非常关注。众所周知的是,绝大多数在华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守法意识高,能够依法经营,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调查重点针对外资企业的说法毫无依据。

“在此我愿再次重申,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方针是坚定不移的,中国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没有也不会改变。”沈丹阳表示,依法查处此类案件,进一步表明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完善、优化投资环境,努力为各国投资者创造公平、平等竞争机会的决心。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是改善中国投资环境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能够从客观、积极的角度看待这类事情。

“我们相信,依法查处违法企业将有利于增强跨国公司对华投资信心,而不是相反。”沈丹阳说。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