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贪官背后的商人身影(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落马贪官背后的商人身影(组图)

2013年08月14日08: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

    上海法官集体招嫖事件经过媒体深挖,发现上海四建前员工郭祥华竟是参与组织者,上市公司上海建工作为受贿嫌疑者被卷入该事件中。8月13日,上海建工称,该公司财务记录没有任何与此相关的发票凭证。然而,不论上海建工是否为此次法官招嫖事件买单,落马贪官背后总有一个或多个买单商人的背影,这些商人究竟和贪官们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招嫖法官与上海四建

    

    由上海市纪委牵头,会同市高院党组、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查明,6月9日,上海市高院民一庭副庭长赵明华接受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郭祥华邀请,前往南汇地区的通济路某农家饭店晚餐,赵明华又邀市高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市高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副主任倪政文,市高院民五庭副庭长王国军一同前往。晚餐后,以上5人又和3名社会人员一起,前往位于惠南镇衡山度假村内的夜总会包房娱乐,接受异性陪侍服务。当晚,参与活动的一社会人员从附近某养身馆叫来色情服务人员,赵明华、陈雪明、倪政文、郭祥华参与嫖娼活动。

    郭祥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名字因上海“法官嫖娼”一事而见诸全国媒体,作为事件组织者的郭祥华,是上海建工四建集团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四建集团是上市公司上海建工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建工2012年的招待费高达1.78亿元,占当年营收的比例为0.19%,占净利润的比例达到11.12%。郭祥华作为嫖娼事件的组织者,其费用是否是上市公司“招待费”的一部分,也受到外界的关注。【详细

 

(责编:刘然、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