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贪官背后的商人身影(组图)【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落马贪官背后的商人身影(组图)【4】

2013年08月14日08: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李春城与“哈尔滨帮”

 

    《新世纪》周刊在发表的《李春城的“圈内人”》一文中称李春城案发事涉万科成都项目,万科涉嫌通过控股非专业公司获取成都五龙山地块。万科对此回应称,成都万科收购同泰公司股权,并通过招拍挂获取五龙山项目土地的过程合法合规。目前五龙山项目进展顺利,成都万科公司运营正常。【详细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调查称,在成都同泰,1981年出生的王亮是关键人物。在王亮背后,是他的舅舅、一个叫史振华的黑龙江绥化人。“史振华是李春城的铁哥们儿。”一位房地产商人透露说。史振华年近50岁。2001年李春城由泸州市委书记调回成都担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史振华从东北来到成都。他和李春城即是东北老乡,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校友。

    据称,“老史”做建材起家,房地产业务做得并不多,仅在成都市清白江区有几处土地,此外,地产圈没有听说过他做过什么大项目。平常抛头露面的人是他的外甥王亮,老史的一些地产业务就交与王亮打理。  

    这批来自东北黑龙江、跟随李春城的生意人,很快在成都被称为“哈尔滨帮”。当地地产界人士认为:在五龙山地块上,“哈尔滨帮”显示了实力。可兹为证的是每亩105万元的低价。公开资料显示,也是在五龙山地块附近,央企保利地产同期的拿地价格为每亩125万元。

 

(责编:刘然、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