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成3年“晒太阳”面对检查“被使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山西:建成3年“晒太阳”面对检查“被使用”

张隽波

2013年08月15日15:03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建成3年“晒太阳”面对检查“被使用”

  因500米的进场道路一直不通,盂县生活垃圾处理场

  本报讯 垃圾处理场建成3年仍在“晒太阳”,面对检查临时“被使用”,生活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也猫腻多多……8月13日,三晋环保行记者团在盂县采访时发现,该县垃圾、污水处理存在诸多问题。

  城镇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属于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早在“十一五”期间,盂县就被省政府列为海河流域重点规划的24个县(区)之一,要求其生活垃圾处理场在2010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盂县建设局局长刘家财告诉记者:“该项目自2010年建成后就一直未能投入使用,主要是因为500米的进场道路一直不通,导致垃圾运不进去,只能倒在与新建垃圾填埋场近在咫尺的30余米深的沟壑。”记者看到,该沟已被生活垃圾堆成了一座“五彩小山”,刺鼻的味道令人窒息,苍蝇更是成群结队在空中乱舞,而挨着“垃圾山”未被倾倒垃圾的地方,草木丛生,青山依旧。

  盂县垃圾处理场至今没有正式使用,而该县生活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的污泥转运单上则显示该垃圾场已经投入使用,该转运单上转运人、接收人的签名等一应俱全,并加盖了双方单位的公章。垃圾处理场 “被使用”,污水修理厂运行也极不正常,仅进水口的化学需氧量这个重要指标,当天同一时间就有4种显示(说法):在线监测显示是40,中控室仪器显示为0,该公司总经理侯建忠说是200,化验室登记表上则是264。

(责编:吴曼琳、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