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全国首个启动居民身份证指纹登记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湖南省全国首个启动居民身份证指纹登记工作

王曦

2013年08月15日14:35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省全国首个启动居民身份证指纹登记工作

  省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

  多举措便民利民

  本报8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创新社会管理,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多举措便民利民。

  今年5月开始,全省全面启动指纹登记工作。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是《居民身份证法》修订后的新规定,是公安部向全国公安机关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作为第一个在全国全面启动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的省份,截至6月30日,该局已为1661280张居民身份证办理指纹登记。

  今年,出国境证件网上预约申请在全省全面推行,该局通过互联网平台打造“足不出户、一网办理”的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已使2.2万余人享受到网上预约的便利,并为省内流动人口异地受理出入境证件3167张。

  8月1日起,阳光服务评价管理系统试运行由该局全面展开。通过将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等置于公开、透明的群众监督和评价之下,客观公正地对窗口民警服务水平进行评价。同时,该系统能实时调取业务办理音像资料,科学分析不同时段业务受理量,为各级部门合理安排警力、参谋决策提供标准和依据。

(责编:吴曼琳、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