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拟募15亿 房企融资或再放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宋都拟募15亿 房企融资或再放开

2013年08月08日11:5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都拟募15亿 房企融资或再放开

  7月5日,宋都股份停牌,称筹划重大事项。8月6日晚,宋都股份发公告称,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3亿股,募集15亿元资金,投向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数家房企启动再融资

  7月1日,临时停牌的金丰投资发布公告称,将研究有关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因此停牌。此后,新湖中宝、迪马股份、宋都股份、荣丰控股等多家房企也因“重大事项”而纷纷停牌,市场猜测此番“停牌潮”与重组、融资有关,同时也引发地产板块连续多天上涨。

  8月2日,新湖中宝明确发布再融资预案,拟以每股不低于3.07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91亿股,融资总额不超过55亿元。融资用于上海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虽然打着“棚户区改造”的名头,但这意味着已沉寂3年的房地产企业再融资终于得以重新启动。

  “从新湖中宝到宋都股份,房企再融资开闸尺度明显放大。若宋都股份方案获批,将有大量房企跻身可再融资名单之列。”有业内人士分析。

  房企再融资或全面放开

  对于宋都、新湖中宝等数家房企再融资,有业内人士认为房企再融资重启只是时间问题,监管层早有讨论,如果此次开放房地产再融资,对于沪深两市的上市房地产公司来说将是一大利好。

  有舆论称,剥夺上市公司的融资权不符合市场化思路,既然让房企上市,都是合法的公司,就不能剥夺其上市融资的权利,放开房地产再融资是必然选择。

  也有人认为由于国务院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并未发生改变,因此地产股的再融资限制不可能全面放开。 本报记者 李涛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